金樽_meitu_2

 

 

 

 

來到台東,

每天都有新的發現:

發現好吃的麵攤,

巷弄裡的傳統小吃,

美麗的海灣,

滿天的星斗,

還有,很容易見到野生動物

 

在火車站前面的馬路上遇到超大條的蛇,

真的就在火車站前面的馬路上,

有很多車會經過的馬路上!

 

又有一次在回住所的路上,

遇到穿山甲在過馬路,

我人生第一次看見穿山甲的記憶,

還停留在小時候校外教學去木柵動物園,

今兒個竟然在台東相見,

也太可愛了!

走路超~級~慢!

 

 

 

 

當然,也打破了印象裡的許多迷思,

像是:台東沒有想像中的嚴熱,

原來冬天也是會冷的〈而且是超冷的〉

台東的物價也沒有想像中的平價,

許多東西都還比台北貴,

尤其是水果和各式雜貨。

 

 

台東也沒有滿街的原住民,

原住民其實也不是每個都曬得很黑,

有的原住民女生皮膚白的讓人好羨慕。

 

 

來到台東生活了好幾個月,

真心覺得最棒的一件事,

就是這裡有:

有錢也買不到的新鮮空氣、

美麗的山景和滿天的星斗。

 

 

 

 許多當地人,都好奇著:

台東的年輕人都往台北跑,

怎麼妳這個都市姑娘要來這?

 

 

「感情不順吼?」 

 

「遇到什麼傷心事吼?」  

 

「一定有甚麼不想說的吧?」  

 

 

每個人都好奇我來到台東的理由,

我搖頭傻笑著,

直到我說:

我喜歡這裡,我喜歡台東,

我想在這裡生活。

 

 

大伙們才好一陣子安靜,

然後定定的看著我說:

小姑娘!妳真有勇氣!

台東的土地會黏人的!

 

 

滿滿的肉和菜擺滿桌上,

舉杯以茶代酒,

短短的時間內,

我交到許多朋友,

看著大伙聊著唱著喝著吃著,

似乎

我們已經認識了好久好久

 

 

 

 在台東,交朋友很容易。

 

 

 

 人和人的距離

跟土地的大小成反比,

也許寬闊的山景、海景,

讓人的心胸也變寬廣了;

亦或是來到這片土地的人們,

真心喜歡這裡,

經過選擇後待在這裡,

愛這片土地,愛這裡的人。

 

 

或是其實大家都明白自己只是過客,

下一秒即將各奔東西,

相聚的每一刻便是難得的緣分,

所以打開心房,

以誠相待。

 

 

我不太確定究竟是哪些原因,

讓我在台東遇見的每個人都和善真誠的訴說著自己的故事

給彼此祝福加油打氣。

 

 

看著窗外的陽光灑在樹稍上,

花兒也因此綻放,

冬日裡難得的陽光,

我想吸引我來的,

也許是山林的呼喚,

也許是我對這片土地的渴望,

也許我也想打開心

和每個接觸的人

以心對待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五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