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出

 

 

 

 

 

忘了從甚麼時候開始愛上旅行的,

也許是過剩的好奇心,

讓我忍不住的想到處走走看看,

 

 

我好奇著同樣在一個星球上的我們,

各是過著甚麼樣的生活,

也許氣候環境不同,

也許各種背景條件不同,

但在某個天時地理同意下,

我們產生了一點連結,

或是一些些共鳴,

哪怕是同樣讚嘆著某個美景,

對某個畫面會心的一笑

 

 


旅行,

讓我打開了心房,

也因此打開了眼界;

它讓我開始去思考,

想過甚麼樣的生活,

適合甚麼樣的環境,

 

 

2014年底,

不知哪來的力量,

我離開了從小生長熟悉的城市,

憑著直覺,

拎著一個包包來到了台東工作,

生活。

 

 


其實離開台北的想法,

從大學時代便已開始醞釀了,

並不是討厭台北,

相反的,我愛台北,

我愛我生長的地方,

台北總有看不完的藝文表演,

許多的風格咖啡店,

各式多元的美食。

 

只是,隨著時間飛逝,

畢業後開始工作,

忙碌的生活,

總是不經意閃過:

 

「這就是我追求的生活嗎?」

 

 

每到周休二日,

我總起個大早,

搭乘開往東部的列車,

只為下車出站後吸到的那一口芬芳

內心渴望著東部的海洋

那片藍天白雲

滿天星斗

 

 

所以這次

我為自己做選擇

我選擇島內漂流

漂向台東

讓心和這片土地海洋

能夠再靠近一點

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五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