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出國自由行,沒查什麼景點,只帶了兩本旅遊書和機票就上了飛機,還是秉持著一貫的隨性冒險精神,既來之則安之。如果你也和我一樣是菜鳥自助旅行者,也是好不容易存到錢出國去冒險,在此分享出門在外防小偷盯上的一些觀念和方法,希望對大家有些幫助。

  

1. 正確的觀念

再友善的城市,人也是有百百款。

千萬不要因為一時的快樂,而忘了周遭的環境變化;也不要以為自己的朋友都在旁邊而掉以輕心。

  

2.善用收納袋

袋  

 

市面上有許多各式各樣的收納袋,出國前我就已經先將它們分門別類,比如:紅的要裝重要的護照,藍的要裝身分證等重要文件,黃的要裝大鈔1000,綠的要裝500和100,而平常逛街買東西的就裝個兩三百塊和一些零錢。

在這裡,我是把錢、護照、身分證、信用卡分開放,信用卡只帶一張,額度最低的那張。

 

在泰國換錢時,請先在櫃檯確認清楚,然後善用身體的角度,讓旁邊或身後的人看不到你放的是哪一個包包或收納袋,這裡就是我推薦用收納袋的好處,第一它沒錢包皮夾那麼花俏醒目,第二我想小偷會拿皮夾比拿醜醜的收納夾機率大。然後請放在最靠近身體那側的隨身包包內,請斜背並把包包放在前面,雙手護著。

  

因為換錢的地方人口複雜,你不會知道自己是不是被盯上了,所以請想像自己是銀行的保全人員全力戒備!

 

可以到附近的百貨公司上個廁所,小解之後把錢先抽出個幾張給同伴分擔風險用(一人被偷了另一個人身上還有錢),然後拿出1000元的額度 (最好是500+100的小鈔) 放進你結帳會用到的小包包或皮夾裡,這個包包就只有這樣,請把信用卡等重要證件分開放。剩下的錢請繼續把它們緊緊的貼在你身體那側。

 

在這裡我要說明一下,我的隨身包包有分前中後三個部分,前面就是放護脣膏面紙這類小東西,中間空間大就是放一般物品,後面就是貼近身體那側,也就是重要財物的存放區,剛好我的包包在這裡不僅僅有拉鍊還多加了一層掀蓋,多一層保護。

 

3. 盡量不要落單

即使在明亮的大賣場買得逛得很開心,也不要落單。

 

4. 包包請放在視線範圍內

我幾乎每天都會去像big c 這類的大賣場好幾次 ,逛累的時候總會坐在旁邊的長椅上休息一下,然後開始試吃我們買的戰利品,我們雖然都樂在其中,但就剛剛好眼角餘光會發現斜背後或是旁邊有不安分的眼神,沒錯! 請注意眼神這個東西,我很愛看人的眼睛,一個人友不友善、真不真誠,我相信眼睛是騙不了人的! 當你一發現哪裡有怪怪的,請不要懷疑,那一定是怪怪的! 

 

此時千萬不要輕舉妄動,你可以把包包夾緊、抱好,放在自己可以抓住的地方,然後繼續吃吃喝喝,同時注意身邊的一切動靜,所謂"以不變應萬變"就是這個道理。

 

我在那裡休息了半個小時以上,原本那些怪怪的人:屁股一直挪往你這邊的,或是在你面前走來走去又坐下來的,也有時不時偷瞄你包包的,最後都撐不住走開另尋新目標了。我之所以不起身走人,一來我逛累了需要休息,二來我們並不知道躲在暗處的壞人是一個人還是一群人,此時如果起身走人,也許就跑出一群人把我們包圍給搶了,倒不如坐在長椅上,前面就有商家人員,旁邊就是來來往往的遊客,真的出了甚麼事也有個照應。

  

5.人人都要有小零錢包

IMG_1123  

在泰國路邊攤看到許多很可愛又便宜的小零錢包,一個大概才10B,請買一個有鑰匙環的留著自己用,然後就可以大剌剌的把它圈在你的褲頭上,裡面放20元小鈔和零錢,在買小吃或給小費時就從這裡支出,減少包包裡的錢包曝光的機會,這裡我相信低調再低調絕對是明智之舉。

 

以上是我個人小小的經驗分享,希望對大家有幫助,也祝福大家都可以快快樂樂出門,平平安安回家喔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五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